2021级、2020级及以前本科生(未拍)、2023级及2022级(未拍)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毕业证书数码照片拍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2412

各学院

根据《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2017﹞99号)文件要求,我校2025届预毕业本科生图像采集工作即将开始照片将用于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学历认证系统、学位查询系统照片将与入学照片进行人像比对,比对通过后才能进行毕结业和学位授予工作学生若没有按时采集图像,将会影响到毕结业和学位授予,无法进行学历、学位证书的制作,并无法于学信网进行本人的学历、学位认证请务必重视图像采集工作。

我校本科毕业生的学历证书数码图像采集工作统一由教育部委托的上海大学生图像采集中心完成。20212020级及以前未拍摄照片的本科生(未拍摄,名单附后)20232022级未拍摄的第二学士学位学生,请根据以下时间表的安排,前往指定地点拍照若无法在安排时间段去拍照也可在其他时间段前往拍摄。


 1、已经参加过图像采集(即学历照片拍摄)的学生请勿再次拍摄。2022级及以后学生(不含第二学士学位)不在此次拍摄范围内,请勿前往拍摄。

 2、为保护学生个人隐私,学信网全面启用采集码图像采集方式。照相前,请务必提前生成采集码,现场凭采集码拍摄。学生本人可通过学信网学信档案、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和学信网手机APP获取本人采集码,操作方式详见附件1

  3、拍照要求:

1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2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3佩饰及遮挡物:不宜化妆。不得使用头部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发型整齐不带发饰,头发不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4衣着:照片背景为浅蓝色,拍摄时不能穿着与背景颜色相近的衣服避免复杂图案、条纹。请勿穿着毛领大衣、臃肿外套、吊带衫。

证件照拍摄要求示意图

4、费用:20采集中心现场收取,可现金、电子支付(支付宝)

5照片补拍:若错过此次集中来校拍摄,需415自行前往虹口区虬江之路1812108室拍摄415使用校园自助拍照一体机拍摄,拍摄地点:松江校区第二教学楼B区入口处,延安路校区第四教学楼一楼,一体机操作说明详见下图。

新华社上海图像信息采集中心: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1457号虹口商城21楼2108室(大厦入口在大厦背面虬江支路181号);

电话:021-56411520或021-36521352;

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6、未拍名单可能存在数据延迟,以上海大学生图像采集中心采集数据为准,如已在采集中心拍摄过学历照片,请忽略提醒。

7请同学们尊重摄影工作人员,听从安排,排队等候及进出教室觉做好防护工作。


附件1-查看采集码途径.docx

附件2.未拍名单.xlsx

附件3-一体机毕业生拍摄使用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