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大学城(本科)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178

为全面深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更好地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近日,我校教务处组织承办了松江大学城(本科)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松江大学城7所高校遴选推荐示范课程参加现场展示。


竞赛现场

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陈大可、华东政法大学的蒋圣力、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肖鸾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艾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魏晓雁、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昃跃峰,以及本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红等7位老师进行了说课展示。老师们立足不同的学科专业,将专业课程与思政育人紧密结合,展示了各有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

7名参赛教师

本次竞赛由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金慧处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务处朱建明处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务处饶品华处长、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务处陈月浩处长、华东政法大学教务处杜素娟副处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市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杨光焰教授,以及我校教务处杨旭东处长担任专家评委。来自松江各高校的60余位课程思政相关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观摩。

本次竞赛活动是松江大学城各高校在本科课程思政教育教学领域开展互相学习、资源共享的一次有益尝试。参会老师表示,通过本次竞赛展示和专家点评,可以充分了解其他高校课程思政的特色,各高校老师取长补短、互相交流,进一步提升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