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649

2023年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预报名通知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的通知》精神,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不断丰富学生课外创新性实践教育体系,在总结前十四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的基础上,继续举办第十五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大赛同时为各高校选拔推荐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作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教育部竞赛榜单列表中排列在第25位的全国范围的计算机应用类竞赛。)

第十五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从202212月至20235月。参赛对象为在校本科生。参赛作品包括以下类别:

(1) 数据库应用系统
 (2) Web
应用与开发
 (3)
数字媒体设计
 (4)
微课与教学辅助
 (5)
程序设计应用(含移动应用)
 (6)
人工智能应用(含大数据应用、区块链)
 (7)
物联网应用
 (8)
信息可视化设计

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创新实践活动基地,负责东华大学在校学生参加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活动的组织和选拔。为了更好地组织本校同学们参赛,基地在学习通上开设“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课程,有志于参加竞赛的同学可在学习通上加入课程,了解竞赛组织活动和历届优秀作品展示。基地竞赛指导教师通过课程为参赛同学提供竞赛选题和项目指导。

学习通扫码加入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