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新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39554


一、选课时间:

   1.第一次选课:

2022级新生本学期第一次选课时间定于915日(星期四)上午900开始,下午13:00结束。


第一次选课结果与选课时间顺序无关,请同学避开选课人数集中的时间(选课开放时),注意自身安全。


2.第二次选课:

2022级新生本学期第二次选课时间定于916日(星期五)进行,具体时间为:松江校区13:00开始,延安路校区:15:00开始;两校区均于92616:00结束

第二次选课选上即录取。

二、上课时间:

2022级本科生新生于919日(星期一)开始上课

三、选课系统:

选课通过新教务系统在网上进行,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访问路径为:

选课通过新教务系统在网上进行,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访问路径为: 通过教务处主页(http://jw.dhu.edu.cn/)右侧“常用链接”中“本科教务管理系统”,进入东华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页面。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与服务大厅用户名和密码一致。

校外网络访问:

登录https://webproxy.dhu.edu.cn/中的新教务系统进行访问

四、注意事项:

1.2022级新生第一次选课只能在915日(星期四)09:00-13:00时间段选课,其他时间段不要上网选课(可以查看教学计划或开课信息),误选高年级的课程会导致学分超出等现象,可能会影响上课和成绩获得!

2.由于疫情原因,不再安排集中机房选课,请同学们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上网方式完成选课。可以用电脑端或手机端选课!

3.高年级选新生课程在新生第二次选课期间上网选课

及格重修大一课程的选课时间在926日(星期一)13:00-16:00(网上选课)。

4.选课时注意课程开设的校区,(如教室名称为“松xxxx”、优选班级是松江校区院系的是松江校区课程等,优选班级是延安路校区院系的是延安路校区的课程),选课时请勿选错校区。

5.学生选课前,先仔细查阅自己英语、数学分级考试成绩,按成绩说明选相应的大学英语、数学类课程级别;同时仔细阅读《选课手册》中的相关规定。劳动类课程四年修满就可以,若本次没选上,以后学期再选。

6.由于在第一次选课结束后要进行一次随机录取,因此学生务必合理选课,趋冷避热降低落选概率。第一次选课结束后,请在第二次选课之前查看自己选课录取的结果。若第一次选课未录取的课程请在第二次选课时间再选课。

7.为更好的指导新生选课,选课期间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安排有经验的老师解答学生选课中疑问,欢迎学生前往咨询。学生也可以前往学院咨询学院教务员老师。

 

松江校区选课中心    67792211  图文中心407

延安路校区选课中心  62373123  2306



各学院教务员老师联系方式

https://jw.dhu.edu.cn/51/0e/c10080a151822/page.htm

 





英语类课程选课说明

1.英语阅读类课程选课说明

阅读分级考成绩在60分及以上者(含60分)的同学修读英语3或英语3(新目标);

阅读分级考成绩在31分至59分之间的同学修读英语2或英语2(新目标)

阅读分级考成绩在30分及以下(含30分)的同学修读英语1或英语1(新目标)

未参加英语阅读分级考的学生,修读英语1或英语1(新目标)。



补充说明:英语123和英语123(新目标)属于大学英语阅读同一系列的课程,但二者在教材、教学方法和测试方法上有所不同。前者多采用传统的语言教学方式,注重语言知识和结构的灌输;后者在重视语言基本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语言技能的培养,重点培养学生的阅读、写作和翻译等语言应用能力(具体详情请参阅教学大纲)。 


2.英语听说类课程选课说明

2022级新生听说分级考试成绩在60分及以上(含60分),修读英语听说2

其余学生下学期(春季学期)!!!修读英语听说1

3.2022级新生英语分级阅读、听说考试成绩见附件。

2022级新生英语读写分级考试成绩.xls

2022级新生英语听说分级考试成绩.xls



《一元微积分》课程选课说明

一、选课说明

1)修读《一元微积分(AB()()》的新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数学水平测试。达到规定的分数线的学生,可以自主选择修读《一元微积分(A()()》或者《一元微积分(B()()》,否则只能修读《一元微积分B()()》。

2 ()(不得跨类。即《一元微积分A()()》要一起修读;《一元微积分B()()》要一起修读。

     A类课程的教学强调数学理论和方法的重要性,着重培养学生基于所学知识的理论分析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着力于较为严格的数学推理和证明;使学生熟练掌握高等数学的理论、方法及其基本应用,并具有较强的高等数学理论分析和推理能力,并为今后的深造和发展,打下扎实的数学基础。


    B类课程侧重应用知识的学习,强化从实际问题出发引出数学基本概念,加强计算能力的培养,注重从现实具体问题中抽象出数学问题能力的训练,通过实际应用问题对基础知识进行巩固,不追求数学理论的难度和深度,着重培养学生具备专业课程学习所需的数学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

二、2021级新生数学水平测试的规定分数线(《一元微积分》(A/B))为:

延安路校区 62分及以上(含62分)可以修读A

松江校区   57分及以上(含57分)可以修读A

三、2022级新生数学分级考试成绩见附件

2022级新生数学分级考成绩.xlsx

 

 

 

 

 

 

 

教育技术服务中心

选课中心

202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