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设2021级辅修专业的调研及公布招生咨询群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486

 关于辅修

随着学科专业领域不断的交叉融合,单一学科背景和专业知识能力已无法适应当下复杂多样的生产生活需求,具有交叉复合背景的人才越来越得到社会的青睐。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的复合人才成为我国当前高校教育改革的重要目标。

辅修教学作为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之一,因具有灵活且实用的优势而广受认可。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学位〔2019〕20号)和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本市高校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工作的通知》(沪学位〔2020〕3号),同时为了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在学习主修专业课程的同时辅修另一专业的主要课程,2020年起我校辅修专业学分数从60学分调整为35-40学分达到要求后,本校学生获得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并在主修专业学士学位中注明,外校学生发放辅修专业证书

通过对我校历届辅修专业毕业生调研发现:占比高达47.83%的辅修专业毕业生选择使用辅修专业就业工作;21.74%的辅修专业毕业生凭借辅修专业的修读经历获得墨尔本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知名学校的留学机会;8.7%的辅修专业毕业生凭借辅修专业的修读经历考取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戏剧学院、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学校的硕士研究生。

辅修专业课程的开设已经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可以充分利用大学时光,丰富大学生活,扩充知识面,扩大思维视野,还可以对学业深造、就业选择助力,为升学和求职带来明显的优势。

修读辅修专业对毕业生的价值体现(一)

修读辅修专业对毕业生的价值体现(二)


此外,修读辅修专业的价值体现还在于对学士成长的诸多意义,突出体现在能够将不同学科知识交叉起来,系统、综合思考解决问题;在不满现状下,做出了有效的自我调节和改善;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等方面。


关于辅修专业

东华大学目前已经开设公共关系学、教育技术学(媒体制作与传播)、金融学、会计学、数字媒体艺术、日语六个辅修专业,为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增设其他辅修专业,特设置此问卷,请同学们扫码配合填写,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配合!

关于辅修招生

东华大学面向2021级辅修专业的招生将于5月中旬启动,请同学们及时关注东华大学教务处官网通知,也可以加入辅修招生咨询QQ群747466322。东华大学辅修专业相关管理文件详见东华大学教务处官网:https://jw.dhu.edu.cn/fxwj/list.htm



东华大学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