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上手,轻松开展有互动、有记录、有评价的全流程智慧教学

——教务处举办“雨课堂助力东华大学教育数字化转型”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为顺应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大趋势,赋能师生教育教学提质升级,东华大学教务处联合清华大学学堂在线,于1月17日举办了“雨课堂助力东华大学教育数字化转型”主题分享会,由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焦克俊,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为我校教师介绍学堂在线、雨课堂的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学堂在线的分享以我校对课堂教学的重视为引言,从雨课堂一体化平台入手,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各类功能,并同步开启雨课堂授课,让与会老师体验到学生端的真实感受以及与传统课堂的区别。

雨课堂作为一款基于PPT和微信进行研发的轻量级智慧教学系统,其最大的特点是简单好上手、不增加师生工作量、无需学生下载APP,简约而高效地完成有互动、有记录、有评价的全流程智慧教学,将传统教学的“经验驱动”升级为“数据驱动”,成功把手机这一转移学生注意力的“玩具”转化为提升学生参与率、抬头率的利器,协助老师牢牢掌握教学生命线、课堂主战场。


会上还介绍了老师使用雨课堂一体化平台授课的另一大好处:上课即建课即建知识图谱,通过无感采集教师授课过程数据及资源,轻松建立可共享、可复用的SPOC教学资源包,并可一键生成知识图谱,达到“资源不沉睡、教师不受累”的成效。 

面对社会全要素、全流程和全领域的数字化,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未来,学校将以国家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为引领,充分应用数字化技术,积极推进教师教学理念升级,提升教师数字素养,打造推进教育数字化的主力军,培养主动适应未来数字化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

为方便更多老师了解此次分享内容,教务处开放现场雨课堂回放,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雨课堂班级进行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