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人工智能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3235

关于2021“人工智能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选拔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钱宝钧学院建设方案,采取校院协同育人机制,加强顶层设,以交叉融合为特色,实现从“学科中心”向“培养中心”、从“教师中心”“学生中心”转变,学院整合优势资源,围绕“新兴专业孵化器、改革措施实验田、人才培养新标杆”定位,建设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示范区。2021年人工智能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 启动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人工智能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简介

人工智能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是根据国家人工智能战略需求而设立的优秀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为更好培养满足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战略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实验班将从相关学院中选拔优秀学生进行培养。学生在学习本专业必须的专业课的基础上,修读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课程,参加规定教学活动,积极参加校外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和竞赛,努力学习、发展成为符合创新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二、选拔计划

2021-2022学年选拔对象为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机械学院、理学院、纺织学院、材料学院、化工生物学院、环境学院、管理学院的2020级在校本科生,总人数为30人。

三、选拔方式

采用申报材料初审与综合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拔,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皆可自愿报名:

1.相关学院2020级学生,评优绩点排名专业前30%。

2.具有基本编程能力(掌握以下语言之一:C、C++、C#、Java、Python、MATLAB)。

3.具有计算机或人工智能特长。(具备下列之一:1)参加此领域的竞赛,且获得和此领域相关奖励;2)发表过相关论文;3)有自己创作的作品,且作品可以演示,学生能说明作品的原理和基本方法,可以再现设计过程)。

四、选拔流程

1.报名时间20211013日-1019

2.报名方式:填写《2021年钱宝钧学院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实验班报名表》,纸质版经学院确认盖章后,交至1号学院楼209室;电子版发送至:huangll@dhu.edu.cn

3. 报名咨询:黄利利,67792046

 

 

附件:2021年钱宝钧学院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实验班报名表

 

 

  

  教务处

钱宝钧学院

20211013


附件

2021年钱宝钧学院

人工智能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报名表

   名

 

  别

 

班级

 

学号

 

手机号码

 

所属学院

 

 

 

上一学年评优绩点

 

评优绩点专业排名

(排名)/     (总人数)

个人说明:(编程能力或数据库能力,所修过计算机相关课程和成绩,参加过的相关活动等)

 

 

 

 

 

 

 

 

个人特色成果(需附相关证明材料):

 

 

 

 

 

 

本人已经阅读并知晓了相关规定,自愿申请进入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实验班学习,遵守相关规章制度。所提供材料真实。

 

                                  承诺人:             年      月     日

所在学院意见:

 

 

                                                     分管院长签字:

                                                             月      日

钱宝钧学院意见:

 

 

 

                                   负责人签字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