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届东华大学学生体质“达人赛”暨2021-2022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6182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加快推进东华大学体育发展,提高学生科学健身意识,有效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健身锻炼,体育部拟组织学生体质“达人赛”活动,将体质测试与趣味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让学生通过体质监测手段了解自己的体质情况,以体质测试、体质排名、数据分析、颁奖鼓励等方式,更好的宣传体育强身精神,增强健康素质,带动更多学生科学健身、文明健身。

一、参与方式

2021级、2020级、2019级和2018级全体本科生(注:无论有无体育课均需测试),由各学院按照测试安排(见附件)统一组织。

二、参与时间

20211023-2021 1121日的每周六、周日,详见附件(如遇下雨天等特殊情况,则另行通知)

三、活动地点

松江校区:共享(刘翔)体育场学生体测中心;延安路校区:体育馆学生体质测试房

四、活动主题

赛出健康,赛出活力

五、测试项目及成绩评定

1、测试项目:身高/体重、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肺活量、50米、男生1000/女生800米、男生引体向上/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

2、成绩评定与查询: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测试内容和要求评定,详见体育部网站“学生体质健康”一栏和“学生入口”。

六、评比及获奖

1、单项奖:单项奖分为速度达人、弹跳达人、肺活量达人、耐力达人、力量达人、柔韧达人6项,在每个年级中挑选单项成绩排在前10位的学生获此奖项(男、女各10名)。

2、“体质健康达人奖”,学生必须测试完所有项目(全项测试),根据全项测试综合评价得分排序,每个年级得分前10名的学生(男女各10名)获此奖项;

3、“体质健康团队奖”:以学院为单位计算全项测试合格率,合格率前三名的学院获此奖项。

4、排名办法:按照各项测试所得分值高低进行排名。得分高者排名高。

5、奖品:单人及集体奖均颁发奖状和奖品

序号

奖项

获奖项目

数量

奖品及奖状

备注

1

单项奖

弹跳达人(立定跳远)

80

1-3名价值40元奖品及奖状;

4-6名价值30元奖品及奖状;

7-10名价值20元奖品及奖状

四个年级(每个年级男女各10人)

2

柔韧达人(坐位体前屈)

80

3

肺活量达人

80

4

速度达人(50米)

80

5

耐力达人(男生1000/女生800米)

80

6

力量达人(男生引体向上/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

80

7

体质健康达人奖

第一-三名

24

价值100元奖品及奖状

每个年级测试项目总分的前10名,男女各10

8

第四-六名

24

价值70元奖品及奖状

9

第七-十名

32

价值50元奖品及奖状

11

体质健康团队奖

 

1

学院奖励1000元内的体育团队建设基金

全学院全项测试合格率前三名的学院获此奖项

12

 

2

学院奖励800元内的体育团队建设基金

13

 

3

学院奖励600元内的体育团队建设基金

 

七、测试工作安排

1、请各院系班级辅导员通知学生严格按照自己所在班级的规定时间参加测试,服从工作人员管理,自觉遵守测试秩序,不影响他人测试。

2、参加测试学生必须携带校园一卡通,按时到达测试地点,根据现场测试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进行有序测试。照片不清楚的学生必须持学生证和身份证(双证)。校园卡遗失请及时到大学生活动中心113办公室(卡务中心)补办。

3、请注意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使用设备按规范操作,轻拿轻放,妥善保管随身物品,严防丢失,测试结束后遵照引导及时有序离开体测房,防止室内拥挤。

4、测试前一天请学生务必按时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测试当天要身着运动服和运动鞋,并在测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遵守测试规定,安全测试,防止损伤。

5、因患有哮喘、心脏病等先天性疾病或其它疾病无法参加体质测试者,需凭校医院证明,在测试期间向体测值班教师提交免于执行《标准》的申请,经体育部核准后免于执行《标准》,申请表(名称: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请在体育部网站“下载专区”下载,表格下方请注明联系方式

6、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每学年进行一次,测试成绩计入当学年体育成绩,占20分,学生免测后,体测成绩一栏记为“免测”,本学年体育成绩最高为80分。请各位同学积极参加测试,不要出现未测(有漏测项目者视为未测)或低于50分的成绩。

7、学生在体质健康测试过程中代测试或被代测试者,一同视为考试作弊,一经发现取消测试成绩,本学年体育成绩以“0”分记。

8、有问题请于测试期间至体测现场联系温老师。电话:67792274 办公室:松江校区体育部112

 

附件:2021-2022学年 第一学期东华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xlsx 

 

                                       体育部

202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