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材料智能制造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 学生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555

关于“材料智能制造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

学生选拔的通知

 

各学院:

2020材料智能制造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选拔招生工作现已正式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材料智能制造及机器人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简介

材料智能制造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是根据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以及新工科专业的发展要求,以材料学院为主联合计算机学院合作开设的优秀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实验班将面向全校各专业中对材料研发、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感兴趣的拔尖本科生开设独立的课程体系,课程体系跳出传统材料专业本科生培养的框架,融入更多材料学、信息学及其交叉领域前沿的研究课题、研究手段和技术,包括材料的多尺度模拟技术,数据库及人工智能等方法在现代材料研发中的应用等,培养模式以案例和课题式教学为主,辅以必要的课程知识,重点在于强化学生综合多学科知识技能和多种先进技术解决实际科学和工程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跨学科思维和团队合作能力。实验班依托于材料学国家重点学科和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为学生提供充足开放的实践和创新平台,同时配备优秀的导师队伍,帮助指导学生掌握和应用材料发展最前沿方法和技术,并适当开展部分前沿课题研究。

二、选拔计划

2020-2021学年选拔对象为材料、化工、纺织、环境、机械、信息、计算机等七个学院的2019级在校本科生,总人数为30人。

三、选拔方式

采用申报材料初审、面试、综合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拔,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皆可自愿报名:

1. 材料、化工、纺织、环境、机械、信息、计算机等七个学院的2019级卓越班学生。

2.材料、化工、纺织、环境、机械、信息、计算机等七个学院2019级其他本科生,评优绩点排名专业前25%

3.对材料智能制造专业方向有特长的学生,须附有相应的证明材料。

四、选拔流程

1.招生宣讲会

  时间:2020 1020日(周二)中午12:00

  地点:材料学院楼C321会议室

2.报名截止时间:20191026日(周一)

3.报名方式:填写《2020年材料智能制造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报名表》,纸质版经学院确认盖章后,交至材料学院楼C306办公室刘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liuqi@dhu.edu.cn

4.经初审合格者另行通知面试时间。

联系人:刘老师

  话:021-67792866

  箱:liuqi@dhu.edu.cn

 

附件:2020年材料智能制造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报名表

2020年材料智能制造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报名表.docx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