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s学期本科生补考(缓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5730

关于20192020s学期本科生补考(缓考)的通知

 

一、20192020s学期本科生线上补考(缓考)时间为2020831日至93日,补考安排查询路径:本科教务管理系统——考场查询。请同学们密切关注个人教务系统和学院或任课老师发布的考试通知。请同学们与任课教师保持联系,以便及时获悉课程补考的具体要求,以免错过补考。

二、缓考与补考一起进行,缓考与补考未通过的课程须重修,且不再有补考考核机会。

三、倡导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现象,请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考试过程中不得对线上试题拍照、截图、录像等。如有违反考场纪律或考试作弊行为,视情节轻重,根据《学生手册》相关规定,学生将承担警告处分直至开除学籍的严重后果。

四、如有任何考试相关问题,请及时向学院教务员老师咨询。联系方式可在学院官网,或教务处网站的“常见问题”版块浏览查询。

 

                                教务处

                       2020821

附件:

线上考试(补缓考)学生须知

一、线上考试考场规则(以腾讯会议为例,其他平台参照执行)

1、提前20分钟以学号+姓名命名进入腾讯会议并按照指定监控机位做好考试准备;必须携带学生卡(或身份证)以备监考老师核查;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考试诚实守信;本人独立完成考试,不违规,不作弊。

2、桌椅上(内)不准留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3、考试过程中,按照考试要求上传签字后的《考试诚信承诺书》和本人正面自拍照,未按要求提交,本次考试无效,考核成绩记为缺考。

4、考试时间截止后未参加线上考试按缺考处理;提交试卷后不能再进入考试系统。

5、线上考试截止时间后,等监考人员宣布可以离场方能下线。

6、考试过程中,如遇电脑故障、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考生须立即联系监考老师,按照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相关措施。

7、考试过程中,未按照任课老师要求进入腾讯会议的学生,考核成绩记为缺考;考试开始后才进入腾讯会议或退出腾讯会议累计超过10分钟及以上的学生,本次考试无效,考核成绩记为缺考。

8、考试过程中,切换考试平台累计超过老师规定的次数,本次考试无效,考核成绩记为缺考。

9、考试过程中不得对线上试题拍照、截图、录像等。如有违反考场纪律或考试作弊行为,视情节轻重,根据《学生手册》相关规定,学生将承担取消警告直至开除学籍的严重后果。

二、线上考试设备及考试环境要求

1、线上考试主要采用东华大学超星网络教学平台+腾讯会议的云考试模式,学生需按要求准备好线上考试所需设备,安装要求软件客户端,熟练操作。考试过程中不允许佩戴耳机(听力考试除外)。

2、学生需要准备一台带摄像头、麦克风的电脑和一部智能手机(或或两台手机)。一个设备(限手机)用来参加线上考试,另外一个设备(电脑或手机)用来支持监控机位。需要用电脑端考试的课程由任课老师另行规定。

3、学生监控机位按要求设置。监控机位保障视频传输,从学生侧后方45°拍摄,距离1-2米,确保监控机位能从侧后方清晰显示学生上半身及考试环境,监考老师能够从监控机位清晰看到主机位屏幕和桌面等。屏幕显示效果图如下。

4、应具有良好的网络条件,能满足考试要求。若不具备网络条件,可向任课老师或所在学院反映。考试前学生按任课老师要求提前完成网络设备测试。

5、独立、明亮、安静的考试空间。学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考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无其他人员进入。

6、考试过程中,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须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考试的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