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工科新文科新理科教改项目中期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795



20206月,在松江图文信息中心举行了2019年新工科新文科新理科教改项目中期汇报交流会。教务处副处长陆嵘、项目负责人和主要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原教务处处长姚卫新教授、国家级新工科项目负责人等评审专家。会上,来自不同学院的29位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专家分别对项目研究进行点评,如纺织学院修订纺织工程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教学基础团队建设,出版精品教材,推进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深化产学产教合作,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材料学院《工业4.0和智能制造国家战略背景下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机制》项目,专家认为其在人才培养改革顶层设计清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路径得力,对其办学定位表示肯定。评审专家针对不同项目反馈了意见和建议,期待后续能够发挥项目优势,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群的平台作用,定期组织项目交流、积极吸纳社会资源、加大推进校际协同、汇聚企业资源,为我校培养具备更高创新创业能力和跨界整合能力的新型技术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教务处   供稿:汪存发,摄影:翟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