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2023年度中央修购专项教学实验室设备购置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667

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中央修购专项工作安排,现组织2021-2023年度中央修购专项教学实验室设备购置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各部门应以此为契机,根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

2.申报单位应按照“资源共享、教学急需、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申报的项目要与本科实验教学直接相关,以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为主要内容;整合现有资源,充分发挥现有实验教学资源的作用;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提高实验室使用率;杜绝重复建设。

3.申报单位应成立申报建设工作小组,切实抓好项目各环节工作,包括项目的调研、规划、论证、设备选型、设备招投标、设备安装调试、项目总结验收以及实验教学内容更新、实践教学改革等,做到“统筹规划、科学论证、精心组织、规范实施”。

4.申报2个(含2个)以上项目的,请排出优先顺序。

二、申报项目报送安排

1、项目申报应填写《中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子活动申报书》(附件1)和《子活动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2),对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科学合理编制经费预算。

2、去年已报送的2021年及2022年项目,也请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项目文本,特别是2021年项目,需重新报送申报书和绩效目标表。

3、填报注意事项:

1加强整合,尽量归并同类项目。

2)修购项目需逐年申报(大项目可分期),一年填报一个文本及绩效目标表

3)根据《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申报指南》(附件3)填报项目申报书,并注意预算明细表中明细支出总额要和申报金额保持一致

4)参考《绩效目标表参考模板》(附件4和附件5),根据项目自身特点,从中选择并增加个性指标,填报绩效目标表,其中模板中黑体加粗指标是必填指标;并注意子活动资金金额要和申报金额保持一致。

42021-2023年修购项目申报书及绩效目标表请按照“修购项目年份+项目名称+申报书/绩效目标表”的规则命名

5、请各修购项目负责人20191130前将电子版的2021-2023年修购项目申报书(附件1)、绩效目标表(附件2)及《2021-2023年修购项目申报清单》(附件6)发送到邮箱wangcf@dhu.edu.cn

填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联系67792064(汪存发)。


申报通知附件.rar

                                    东华大学教务处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