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4862

根据教育部颁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教体艺【20145号)(以下简称《标准》),我校将在1019日至1124日期间(第七周至第十二周),对全体本科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并将测试数据上报教育部。

一、各班级具体测试时间:附件1

二、测试地点:松江校区:大学生体育场(龙腾路388号)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延安路校区:体育馆一楼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三、测试对象:2019级、2018级、2017级和2016全体本科生(注:无论有无体育课均需测试)

四、测试项目及成绩评定

1测试项目:身高、体重、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肺活量、50米、男生1000/女生800米、男生引体向上/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

2成绩评定与查询:详见附件2及体育部网站“学生体质健康”一栏和“学生入口”。

五、测试工作安排

1、请各院系班级辅导员及时通知学生严格按照自己所在班级的规定时间参加测试,不得到其他班级测试。

2、参加测试学生必须携带校园一卡通,提前10分钟到达测试地点,根据现场测试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进行有序测试。一卡通照片不清楚的学生必须持学生证和身份证(双证)。校园卡遗失请及时到大学生活动中心113办公室(卡务中心)补办。

3、测试前一天请学生务必按时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测试当天要身着运动服和运动鞋,并在测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遵守测试规定,禁止熬夜后或空腹参加测试。

4、学生因病或残疾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者可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校医院证明,体育部核准,可免予执行《标准》,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在表格下面注明联系方式。(表格请在体育部网站“下载专区”下载)。申请表及校医院证明请在本班级测试时间当面提交给体测现场值班教师,经现场值班教师核准后方可免于测试。

5、学生在体质测试过程中代测试或被代测试者,一同视为考试作弊,一经发现取消测试成绩,并通报其所在学院,同时体育成绩计为零分。

6、如遇雨天等恶劣天气室外项目无法测试时(室内项目不受影响),另行通知补测时间,请留意相关通知。

联系人:温老师  电话:67792274  办公室:松江校区体育部112

东华大学体育部

                            2019910

附件1:2019-2020第一学期体测时间安排(3).xlsx

附2: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4).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