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知识产权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2461

关于“知识产权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

学生选拔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2018年“知识产权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选拔招生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知识产权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简介

知识产权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简称“知识产权实验班”),是由人文学院根据党的十七大报告所提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构想以及国务院发布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要求,结合我校自身的工科特色而设立的优秀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为了更好的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战略规划,培养满足我国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知识产权实验班将从我校相关学院中选拔优秀学生进行培养。学生在学习本专业所必须的专业课的基础上,适量修读与知识产权以及相关的法律课程,参加学校与相关政府部门、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服务机构的合作培养和实践,参加校外各类相关的活动和竞赛,努力学习,发展成为符合创新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为学生今后走上社会后发展成为知识产权、质检、安监、环保等政府部门的专业管理人员,知识产权司法人员,各类企业中的高级管理人员,专利代理人和知识产权律师等专业人员,以及自主创业人员等进行知识产权及其相关法律知识方面的铺垫。

该班级在现有的办学经验基础上,采取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由校内老师讲授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课程,由校外知识产权法院、知识产权局、科技情报所等单位的专业人员以及知识产权律师等来校讲授实务知识,同时组织学生前往各实践部门参观、实习,从而使学生逐步了解和掌握与知识产权有关的理论和实践知识。

二、选拔计划

2018年“知识产权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选拔对象为2016级在校非法学专业本科生,总人数为20人。

三、选拔方式

采用申报材料初审、面试、综合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拔,符合以下条件者可自愿报名:

2016级在校非法学专业本科生,评优绩点排名专业前50%

如评优绩点未达到上述标准,但确实对知识产权及其相关法律有兴趣的学生,亦可报名,该学生之前各学期各门课程成绩不得有不合格者。

四、选拔流程

1. 招生宣讲会

时间:20171121日(周二)下午14:00

地点:松江校区松1225教室

2. 报名截止时间:20171230

3. 报名方式:填写《2018年东华大学知识产权实验班报名表》,纸质版经学院确认盖章后,交至1号学院楼4416室姚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zhouweiping@dhu.edu.cn

4. 经初审合格者另行通知面试时间。

联系人:姚老师、高老师、周老师

电话:677922401381835556913701706411

邮箱:zhouweiping@dhu.edu.cn

附件:2018年东华大学知识产权实验班报名表

2018年东华大学知识产权实验班报名表.docx


                                              教务处

                                           20171114